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敢對台動武 他說有這三個原因

中國流亡海外的獨立評論員曹長青指出,基於「台灣民意」、「民主國家後盾」與「中國人民不願動武」的三理由,習近平將對蔡政府無可奈何。(美聯社)

中國流亡海外的獨立評論員曹長青指出,基於「台灣民意」、「民主國家後盾」與「中國人民不願動武」的三理由,習近平將對蔡政府無可奈何。(美聯社)

2016/04/22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認為中國近來如肯亞案等行為可能是針對準總統蔡英文,中國流亡海外的獨立評論員曹長青指出,基於「台灣民意」、「民主國家後盾」與「中國人民不願動武」的三理由,習近平將對蔡政府無可奈何。

曹長青出席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指出,習近平對蔡政府束手無策的原因為,包括連這次肯亞案,台灣不分藍綠皆砲口對中國,且目前台灣背後有美國與日本等龐大民主國家作為有力後盾,「中國軍力與美國無法比的,更不要說美國與日本聯手」。

曹長青提到,若讓中國人投票,絕大多數都不會同意用兵台灣,因為「一打台灣,中國股市就會崩盤」,且中共高層中的太子黨絕不樂見這樣的事情發生,若對台灣出兵,將對他們的財源造成巨大影響,而習近平若對台灣挑釁失敗,恐被共產黨高層拉下台。

擺脫中式思考 向歐美看齊

曹長青強調,東方社會對於計畫進行前的評估,主要以「行不行,能不能」為思考方向,但歐美社會則以「應不應該」為起始點,因此美國人說「不自由,毋寧死」,中國人則說「好死不如賴活著」,這是非常不同思維。

曹長青說,台灣目前不僅是面臨統獨問題,「還要脫離中國的傳統文化,糟粕的文化,進入西方文明」,中國目前沒有本錢對台灣動武,只要台灣人不被中國共產黨的威脅給嚇唬住,改變就有可能會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