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強子對撞機被迫停擺 都是「牠」惹的禍

大型強子對撞機埋於地下50至150公尺之間,其運行所需的圓形隧道長度為27公里。(美聯社)

大型強子對撞機埋於地下50至150公尺之間,其運行所需的圓形隧道長度為27公里。(美聯社)

2016/04/30 15:3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座落瑞士日內瓦近郊,埋於地下50至150公尺之間,其運行所需的圓形隧道長度為27公里,是當今最大、最複雜的粒子物理實驗研究器材,但是29日晚間被迫暫停運作。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解釋,原因出在一隻黃鼠狼。

根據《CNN》報導,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發言人瑪索里埃爾(Arnaud Marsollier)表示,週五(29日)晚間出現電力問題,經工程師檢查發現,是野生動物咬壞連接6萬6千瓦變壓器的電線所致。經檢驗,這隻焦黑的野生動物是一隻黃鼠狼。

瑪索里埃爾向各媒體表示,因為黃鼠狼的「造訪」,要花好幾天才能修復電力問題,就算故障排除後,也要等到五月中旬機器才可完全運作。瑪索里埃爾也說,「我們在鄉下,有野生動物很正常」、「大型強子對撞機這週不太好過」。

黃鼠狼咬壞電線,大型強子對撞機被迫停工數日。(示意圖,路透)

黃鼠狼咬壞電線,大型強子對撞機被迫停工數日。(示意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