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炸無國界醫院釀42死 美軍慰問每人6千元

美軍堅稱此次事件為意外,不該受到刑責。(法新社)

美軍堅稱此次事件為意外,不該受到刑責。(法新社)

2016/04/30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去年10月一場對阿富汗北部的空襲行動中,炸毀「無國界醫生」組織的一所醫院,造成42名醫護人員與傷患喪生,而美軍29日宣布懲處16名涉事軍人,但強調這是人為失誤,非戰爭罪行,不會有人遭刑事處分,並且給這場空襲的死者家屬6千美元(約合新台幣19.2萬)慰問金。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喬瑟夫・沃特爾(Joseph Leonard Votel)在五角大廈的記者會中宣布了他們的「調查結果」,沃特爾表示,這是人為以及技術設備上的失誤,「並不是故意的」,所以這16人不會受到任何刑事處分,只會受到不同程度的行政處分,例如暫時停役或是除役。據報導,這份懲處名單最高涉及到了2星的少將。

去年10月時,一台AC-130空中砲艇對著這間醫院轟炸了一個小時之久,美軍稱這是因為因躲避地對空飛彈而偏離航線,又恰巧因為通訊問題無法向指揮部再度確認目標,導致他們並未發現攻擊錯目標。

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這次襲擊造成了42人死亡,多人受傷,他們認為應該要有個獨立而且公正的組織來調查,而非由軍方內部自己調查;他們也認為這次的懲處與發生的悲劇相比,實在不合比例。

無國界醫生組織也表達他們對日後戰爭間人道主義遭破壞的擔憂,認為武裝集團能這樣子輕而易舉的逃脫刑責無法保證醫療人員在戰場的安全,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這個事件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不管他們是「有意還是無意」。

美軍則表示會給予這場空襲的死者家屬6千美元(約合新台幣19.2萬)的「慰問金」,傷者則是3千美元(約合新台幣9.6萬)。

無國界醫生組織對這次調查結果不以為然,希望有獨立且公正的組織來調查這件事。(法新社)

無國界醫生組織對這次調查結果不以為然,希望有獨立且公正的組織來調查這件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