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砲」任志強 遭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為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社網平台,批評中共「官方媒體姓黨」的政策,行為嚴重違紀,判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美聯社)

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為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社網平台,批評中共「官方媒體姓黨」的政策,行為嚴重違紀,判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美聯社)

2016/05/02 20:4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高層2日做出黨紀裁決,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為多次在微博、博客等社網平台,批評中共「官方媒體姓黨」的政策,行為嚴重違紀,所以判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中共北京西城區委網路公告指出,任志強多次網路上發表錯誤言論,違背四項基本原則

,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所以處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

任志強為北京華遠地產公司的董事長,同時也是共產黨員,敢言的他素有「任大砲」之稱,是中國的網路名人,在微博上擁有三千多萬名追蹤者。

不過,他的帳號在二月時遭到關閉,原因是他在網路上痛批中共的媒體政策,隨後還遭到中國官媒的圍剿。外界認為,任志強所受之處份屬於輕判,中共對他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他的問題已「輕騎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