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第1 南韓高3生平均173.5公分

南韓統計顯示,高三男生平均身高173.5公分,為亞洲國家間最高。圖為首爾街頭。(法新社)

南韓統計顯示,高三男生平均身高173.5公分,為亞洲國家間最高。圖為首爾街頭。(法新社)

2016/05/04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女性家族部與統計廳日前發布了「2016年青少年統計」,數續顯示與10年前相比,小學生、中學生平均身高增長,但高中生平均身高反而降低了。不過南韓高三生的平均身高,仍是亞洲國家中最高的。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當局2日發表了「2016青少年統計」,去年小學六年級男生平均身高151.4公分、女生151.9公分,國三男生平均身高169.7公分、女生159.8公分;都比2005年的平均身高來得增長。然而高三學生中,男生平均身高173.5公分、女生160.9公分,平均較2005年降低了0.1公分。

對此,三星首爾醫院兒童青少年科趙成潤(音譯)教授分析指出,由於青春期快速到來,成長高峰期也提前報到,因此小學生、國中生比以往高,卻也因為生長板提前閉合,以致最終身高並不如預想高。仁濟大學首爾白醫院家庭醫學科姜載憲教授則認為,營養改善加快了生長速度,但仍很大程度仍要考量到遺傳影響;不過他也說:「高三男生的平均身高還是亞洲國家中最高的。」

另外「2016青少年統計」報告也提到,若以2014年為基準,青少年最主要死因為自殺,平均每10萬人就有7.4人死於自殺,其次為交通事故(4.9人)、癌症(2.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