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自殺主因 英國研究:青春痘與考試壓力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一份針對青少年自殺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自殺的主要原因多是考試壓力與身體健康問題。(圖擷自BBC)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一份針對青少年自殺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自殺的主要原因多是考試壓力與身體健康問題。(圖擷自BBC)

2016/05/26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殺是古今中外人類社會的大問題,有外媒報導指出,英國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一份針對青少年自殺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自殺的主要原因多是考試壓力與身體健康問題,如青春痘與氣喘等等。

綜合外媒報導,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之間,英格蘭有145名10至19歲的青少年自殺,曼徹斯特大學針對其中130人進行調查,分析他們輕生的原因。研究結果顯示,其中36%自殺的青少有青春痘或氣喘的健康困擾,29%面臨考試或考試結果將公布(4人在考試當天或隔天自殺),28%曾失去親人,22%曾被霸凌。

該份研究也指出,這130名自殺的青少年中,15歲以下的自殺個案占了11件,但到了19歲自殺人數大增到49個,其中70%是男孩。主導這項研究的學者艾普爾比(Louis Appleby)表示,青年少自殺增加的原因很複雜,通常與家庭問題有關,如家暴、喪失親人、被霸凌,如果再發生考試或分手等事件,更會進一步促成悲劇的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