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菲選出新總統 美媒:中國緊張了

台灣、菲律賓都在本月政權更替。(美聯社)

台灣、菲律賓都在本月政權更替。(美聯社)

2016/05/26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台灣總統蔡英文正式就職,菲律賓也選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為新任總統。美國媒體觀察,這樣的政情變動對中國不利,對美國而言則是戰略契機。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資深國安記者泰勒(Guy Taylor)24日撰文分析,蔡英文雖然明確承諾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但始終沒有直接承認九二共識,仍然顯示與中國當局保持距離的立場;而杜特蒂的對中立場搖擺不定,有人認為他反中,有人認為他親中,但總之以硬漢、強人作為形象的他,絕對不會輕易向中國「磕頭」。

泰勒認為,歐巴馬近日展開亞洲行,訪問越南、日本等國,其中一個用意就是讓美國官員有機會重新審視東亞的最新發展,以及北京的反應。蔡英文的當選,改變了過去8年台灣對中國的熱情,許多觀察家都指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們現在很緊張,這對於要在亞太地區與中國競爭的美國而言,誠為一個重要的戰略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