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播蔡英文新聞 國旗又被「打碼」

外媒《紐約時報》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一週,中國媒體對她並不客氣,且報導又將中華民國旗打碼。(圖擷自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英文版推特)

外媒《紐約時報》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一週,中國媒體對她並不客氣,且報導又將中華民國旗打碼。(圖擷自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英文版推特)

2016/05/30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新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一週,外媒觀察發現中國媒體罕見有蔡的相關報導,卻將重點聚焦於她在會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Marcus Jadotte)時,談話突然有點「中文不輪轉」,卡住說不出話的畫面,並將中華民國旗幟再度打上馬賽克。

據外媒《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蔡英文上任首週,中國官媒和黨媒對她並不客氣,雖然少見地報導蔡英文接待外賓的畫面,但發現她身後的國旗又被媒體「打碼」了,而且大多聚焦於蔡英文在會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時,突然一時結巴的畫面。蔡英文當時有點尷尬,用英文自嘲地表示「用中文講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問題。」(I have problem saying it in the Chinese language.)這段影片後來被放上中國官媒《人民日報》(People's Daily)的英文版網站。

報導也提到中國官媒《新華社》旗下媒體刊文批評蔡英文因為「單身」,導致政治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上偏向情感化、極端化的歧視爭議文章,但引發風波後很快地已被大多數中國網站刪除。

外媒觀察中國媒體對上任首週的蔡英文相關報導。(圖擷自《紐約時報》)

外媒觀察中國媒體對上任首週的蔡英文相關報導。(圖擷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