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長飆罵記者 加拿大政府表示不滿

對於中國外長王毅(左)飆罵記者的行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右)對此表示不滿。(美聯社)

對於中國外長王毅(左)飆罵記者的行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右)對此表示不滿。(美聯社)

2016/06/04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加拿大,1日與加國外長共同召開記者會,對於加拿大記者提問中國敏感的人權問題,王毅當場飆罵記者。不過加拿大政府對於中國外長不尊重記者言論自由的行為,表示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當地時間3日表示,加拿大外交部長與全球事務部的官員們,都對王毅飆罵加拿大記者的言行不滿。杜魯道說,「言論自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知道媒體的工作就是要提出尖銳的問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1日的記者會上,記者針對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及加拿大人蓋瑞特(Kevin Garratt)被捕案,進而提及中國人權問題,結果王毅因此飆罵記者「妳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並嗆記者「妳了解中國嗎?妳去過中國嗎?」、「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妳,而是中國人自己,妳沒有發言權,而是中國人有發言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