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建構亞太安全網 美:某國不要自我孤立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出席香格里拉對話,致詞時提出亞太安全網的構想。(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出席香格里拉對話,致詞時提出亞太安全網的構想。(美聯社)

2016/06/05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5屆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4日在新加坡開幕,邀請亞太各國國安高層共聚一堂。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在發言時表示,美國計畫建構「亞太地區的原則性安全網」(The Asia-Pacific’s principle security network),歡迎中國加入。

亞洲安全會議由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舉辦,由於都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因此慣稱「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本屆的議程聚焦於北韓核武問題、南海領土爭議、移民問題、網路安全、反恐與軍備競賽。

卡特4日在致詞時表示,美國預計在今年9月正式提出新一波亞太地區安全網的構想,旨在與區域內有意願的國家進行包括聯合演習的軍事合作,「任何國家都可以加入,表達自己的聲音,沒有國家被孤立,也希望不要有國家自我孤立」。

卡特更直言,美國希望與中國進行軍事交流,包括共同打擊恐怖主義與海盜,在南海問題上,美方強調國際法賦予各國的「無害通過權(rights of innocent passage)」,「我們講求原則,不是針對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