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價「高考房」 漲幅驚人仍被搶光

中國7日舉行高考,不少家長希望孩子可以正常發揮,便在考場附近訂房讓孩子住,讓兒女免於奔波辛勞,「高考房」應運而生。(圖擷取自中國經濟網)

中國7日舉行高考,不少家長希望孩子可以正常發揮,便在考場附近訂房讓孩子住,讓兒女免於奔波辛勞,「高考房」應運而生。(圖擷取自中國經濟網)

2016/06/08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7日舉行高考(高等學校全國統一考試),不少家長希望孩子可以正常發揮,便在考場附近訂房讓孩子住,讓兒女免於奔波辛勞,這些房間被稱作「高考房」,而家長的龐大需求,也讓這些「高考房」價格扶搖直上,有飯店房價飆漲近6倍,住一天甚至要價近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

《中國經濟網》報導,在北京有6萬多考生,在半個月前考場確定後,許多地點好的飯店房間就迅速被訂滿,多家飯店甚至僅開放全天房,便宜的房間早就被搶光,有價格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00元)的房型,在高考當日就變成2508人民幣(約新台幣12540元)的「高考房」,平均漲了1000餘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0多元)。

而在合肥,有飯店推出1000元人民幣一晚的「高考房」,但一推出當天晚上就被訂光,還有間飯店共442間房,但當中有360間則是被訂來當作「高考房」,工作人員戲稱「簡直成了高考酒店。」

在青島、濟南也有類似狀況,青島則是在春節過後就有許多人來訂「高考房」,有25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70元)的房間漲到6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95元);濟南在高考期間的飯店入住率達到85%,有原價9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90元)的房間,高考時漲到6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40元),漲幅近6倍。

雖然飯店房價漲幅驚人,但不少中國父母為了小孩還是捨得花錢,飯店一房難求,導致飯店業成為中國高考時的另類受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