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艦首次駛入釣魚台鄰接區 日本警戒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軍艦今天凌晨一度駛入釣魚台的周邊的鄰接海域內,日本當局不滿,立即召見中國駐日大使抗議。(資料照,路透)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軍艦今天凌晨一度駛入釣魚台的周邊的鄰接海域內,日本當局不滿,立即召見中國駐日大使抗議。(資料照,路透)

2016/06/09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軍艦今天凌晨一度駛入釣魚台的周邊的鄰接海域內,這是中國軍艦首次駛進釣魚台鄰接區,日本當局不滿,立即召見中國駐日大使抗議。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防衛省說明,這起事件是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0時50分左右,中國海軍護衛艦駛入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久場島附近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區,凌晨3點10分離開該海域。

報導指出,同一時間,日本防衛省與發現俄羅斯海軍驅逐艦等三艘軍艦也在同一時段駛入釣魚台附近的鄰接區,目前正調查中俄海軍動向的關連性。

日本外務省也針對此事,召集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