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高考孫買蛇膽提神被拒 爺爺竟生吞中毒...

2016/06/09 17:06

高考被視為中國學生決定未來的重要考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高考(高等學校全國統一考試)在7日舉行,被視為是決定未來的關鍵一戰,不僅學生們奮發苦讀,家長們也想盡各種辦法讓孩子們能有更好的成績。中國南京有一名爺爺買了蛇膽要幫孫子補身,但孫子拒絕後,爺爺決定自己吞下蛇膽,結果沒過多久便中毒送醫。

根據中國《揚子晚報》報導,該名爺爺聽聞生吞蛇膽能明目提神,為了讓孫子在高考上有更好的發揮,特別花費7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3元)幫他買了一顆,但孫子覺得生吞蛇膽太過噁心不願食用,爺爺便不滿地自己生吞蛇膽,但沒多久後竟中毒送醫,經過治療後所幸無大礙。

醫生表示,動物內臟可能會有寄生蟲,且生吃本來就容易出問題,加上還是具有特殊毒素的蛇膽,醫師強調,隨意食用可能會引發頭痛、噁心,嚴重甚至會造成肝衰竭、腎衰竭、尿毒症等病症,不是人人都能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