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聯合國合作軍事行動 打擊中國非法漁船

南韓軍警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官兵聯合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法新社)

南韓軍警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官兵聯合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法新社)

2016/06/10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漁船多次於南韓漢江下游非法捕撈,南韓政府過去曾試圖透過外交手段解決但不見成效。南韓政府10日表示,南韓軍警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官兵聯合組成「民政警察隊」(Military Police),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這也是1953年停戰協定簽署以來,南韓軍方和聯合國軍司令部,首度共同開展的軍事行動。

據《韓聯社》報導,中國非法漁船猖獗,南韓海軍、海軍陸戰隊、海洋警察和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官兵,組成「民政警察隊」(Military Police),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報導指出,南韓政府過去曾試圖透過外交手段解決非法捕撈問題,但是沒有成效,最後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協商才決定組建民政警察隊。

南韓政府10日消息指出,民政警察隊根據《關於停戰協定的臨時補充協議》,派遣4艘高速艇(RIB)、24名隊員,並使用聯合國軍司令部旗幟執行任務。民政警察隊先以廣播警告,沒有收到回應,將用武力方式做為最後手段來逼退漁船。據悉,10日當天有10多艘中國非法漁船在漢江下游非法進行捕撈。中國漁船在漢江下游海域非法捕撈次數從2014年前每年2至3次,2015年後猛增到520次左右,最近更曾有多達30多艘漁船集結漢江河口補撈花蟹、鯔魚等,讓南韓漁民近年漁獲大減。

《朝鮮日報》報導,中國漁船越過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線(NLL)侵入漢江河口非法捕撈,除了離北韓近之外,也是聯合國軍司令部管轄的中立區,南韓軍警通常無法隨意進入監管這些中國船隻,只能放任其非法捕撈。另外,《韓聯社》也指出,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線延坪漁場螃蟹量驟減,所以中國漁船才到中立海域捕撈。

由於是中立海域,南韓政府認為打擊非法行為可能引發兩韓軍事衝突,因此8日已用聯合國軍司令部軍政委名義向北韓發出通知,也已通報中國,提醒執法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南韓政府表示,將在保障漢江下游區域軍事安全下,尋求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的最佳解決方案。

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路透)

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