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夜店慘案 歐巴馬:是對所有美國人的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佛州夜店血案發表聲明。(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佛州夜店血案發表聲明。(美聯社)

2016/06/13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奧蘭多市當地時間12日凌晨2時許,同志夜店「脈動」(Pulse)爆發重大槍擊案,一名阿富汗裔的美籍男子持手槍、衝鋒槍闖入該夜店攻擊,造成至少50死、53傷。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全國降半旗,並在記者會上發表對此案的聲明。

歐巴馬表示,FBI與當地執法機關已合作展開調查,朝恐怖主義的方向偵辦,兇手的動機尚未明瞭,「可以確定的是,兇嫌的內心充滿仇恨。」歐巴馬說,他已下指示,要盡全力找出兇嫌是否與恐怖組織有關聯。

歐巴馬說,今天對美國人,尤其是LGBT族群(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來說是相當心碎的一天。兇嫌鎖定同志夜店的攻擊,也是對所有美國人的攻擊,無分種族、民族、信仰以及性向,同時也打擊平等、尊嚴這些定義美國的基本價值。「任何仇恨和恐怖的行為都不能改變我們是誰,也不會改變我們身為美國人的價值。」

歐巴馬也暗示了美國的槍枝管制問題,「這場屠殺也提醒我們,一個人持有武器,在學校、宗教場所、電影院及夜店射殺他人,是多麼容易的事。這是不是我們想要的國家,我們必須做出決定。」

歐巴馬也感謝不畏危險付出的警力與民眾,並呼籲大家團結。「面對仇恨和暴力,我們要彼此相愛,不向恐懼屈服、或與彼此敵對。我們美國人要團結一心,守護我們的人民、保衛我們的國家、採取行動對抗威脅我們的人。」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