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80校力推「性别中立」 男生可穿裙上學

英國80間公立中小學祭出「性别中立」的校服政策,允許男學生穿著裙子,到學校裡上課,希望藉此保護「跨性別兒童」的權益。(法新社)

英國80間公立中小學祭出「性别中立」的校服政策,允許男學生穿著裙子,到學校裡上課,希望藉此保護「跨性別兒童」的權益。(法新社)

2016/06/13 21:44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80間公立中小學祭出「性别中立」的校服政策,未來將允許男學生穿著裙子,到學校裡上課,希望藉此保護「跨性別兒童」的權益。不過,仍有基督教團體持反對立場。

男生穿褲、女生穿裙,是理所當然之事,但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最近有40間公立小學,以及40間公立中學打破這項傳統。

根據新的校服規定,無論男孩或女孩,都能穿著感覺最舒適的服裝上課,這意味小至5歲的兒童,就能依據自己性別意識,像大人一樣「出櫃」,而且不會違反校規。

此前,許多倡議已發出警告,當前的校服政策歧視LGBT族群(女、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的統稱)。

另外,英國私立學校委員會(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的秘書長羅賓森(Julie Robinson)也指出,其他公、私立學校很快也會跟進,而且部份學校也已經調整政策,希望能照顧「跨性別學生」。

但仍有保守的基督教團體表示,新規定會影響孩子的性別認同,兩性的界限已被逾越,相當令人憂心。

報導指,伯明翰的艾倫斯學校(Allens Croft School)將是第一間採行「性別中立」校服政策的學校,服裝將不分男女性别,男生可以穿著灰色或黑色長裙,女生也可以身穿灰或黑色的長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