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乃伊臉上有美白痕跡! 研究:古埃及已懂得用美白化妝品

科學家在這顆3500年前的木乃伊頭顱上,找到使用美白化妝品的證據。(圖片擷取自Seeker網站)

科學家在這顆3500年前的木乃伊頭顱上,找到使用美白化妝品的證據。(圖片擷取自Seeker網站)

2016/06/13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話說「一白遮三醜」,距今3500年前的古埃及人也和現代人一樣愛美。根據Discovery News最新報導,科學家在一顆木乃伊頭顱上,找到使用肌膚美白化妝品的痕跡。

這顆3500年前的頭顱是來自於一名年約20至25歲的女性,科學家在她的臉頰與頸後皮膚的下方發現小瘤,研判可能是得了「外因性赭色症」(exogenous ochronosis)所致。希臘國立「雅典卡波季斯特里安大學」(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的考古學家莫伊西多(Despina Moissidou)向媒體表示:「這種皮膚病是大量使用美白化妝品所造成的。」

而歷史資料也指出,在當代的埃及社會,肌膚白皙的人在社會上較為「獨特」。西班牙馬德里「法醫研究所」(School of Legal Medicine)的共同研究者岡薩雷茲(Angel Gonzalez)表示:「這或許是社會地位高的象徵,如同中國以前社會階級高、富裕的婦女會綁小腳、留長指甲一般,擁有白皙肌膚的埃及人,顯示他不必在戶外做粗活,或是根本不用工作。」

近日,莫伊西多與研究夥伴,已在德國希德斯罕(Hildesheim)舉行的「木乃伊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arative Mummy Studies in Hildesheim)上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