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體才是真中文」 外國人揭來台學語言理由

一名土耳其女子認為「繁體才是真中文」,獲得不少網友認同。(圖擷自YouTube)

一名土耳其女子認為「繁體才是真中文」,獲得不少網友認同。(圖擷自YouTube)

2016/06/14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國人為什麼選擇來台灣學中文?「不要鬧工作室」近期推出新作,訪談外國人為什麼會來台灣學習中文,一名土耳其女子認為「繁體才是真中文」,獲得不少網友認同。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近期推出一段新影片,一名土耳其女子表示,自己原本喜歡中國文化,在學習怎麼讀、怎麼寫的時候,發現一個字叫做「Formosa」,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台灣的意思,然後就決定來台灣學習,「因為繁體中文才是真的中文」。

一名斯洛伐克男子則說,因為台灣真的非常方便!整個歐洲都沒有那麼多便利商店,凌晨2點、3點一個人出去買東西也非常安全,「台灣是一個很國際化的地方,對外國人滿友善的。」

一名比利時女子指出,中國沒有台灣那麼乾淨,對外國人也比較害羞,台灣人對外國人很有興趣,所以在台灣每天都有機會可以用中文跟陌生人聊天。

另外也有一名印尼人說「台灣人講中文較親切、柔和,特別是台灣男生講中文時很可愛」、一名波蘭人說「之前去過中國,現在來台灣想看兩岸差異」、一名法國人則表示「在台灣有朋友,可以拿獎學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