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公費私用醜聞 NHK: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傳21日辭職

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右)被爆可能於 21日辭職。(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右)被爆可能於 21日辭職。(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2016/06/15 09:45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五日報導〕日本NHK電視新聞報導,在一連串的政治醜聞中遭到朝野兩陣以及輿論猛烈批判的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將在本月二十一日辭職」。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首先被週刊爆料以史上未有的奢侈心熊狂花政府經費,同時以公濟私,將公家經費做為私人使用,而遭日本媒體與朝野兩陣營的全面批判,十五日清晨在包括自民黨、公明黨等七個會派的協議後,決定對舛添提出不信任案,預定今下午在都議會通過,在不信任案通過後,舛添知事必需在十五天內提出辭職或解散都議會。

據日媒報導,舛添今天上午已向都議會議長表達辭職意願,預定在本月二十一日辭職,同時都議會對舛添要一的不信任案將因此被撒回。

舛添要一是在一四年二月就任東京都知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