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就像氧氣」 美國眾議員要中國借鏡台灣

眾議員史密斯以台灣為例,強調中國人應享有更多自由。(圖片擷取自「Chris Smith」官網)

眾議員史密斯以台灣為例,強調中國人應享有更多自由。(圖片擷取自「Chris Smith」官網)

2016/06/18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此事引起中國極大反彈。而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居多數的穆斯林正處於齋戒月期間,當地政府卻要求他們吃粽子慶端午,被質疑是否刻意迫使穆斯林放棄守齋。種種的宗教打壓讓美國眾議員也站出來說話,他以台灣為例,認為中國人應享有更多的自由。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薩珀斯坦(David Saperstein),與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一場國際宗教自由聽證會上,共同呼籲中國應停止宗教迫害,讓中國人享有更多的自由。

史密斯談到,宗教自由是美國的第一自由,也是美國的建國理想之一,但這不該只是美國的價值,而應該是所有人共同擁有的普世價值。他提到,世界上有許多地區,不斷打擊宗教自由,全球皆面臨到宗教自由的危機,美國在中東、中亞、俄羅斯、中國等地的利益也受到挑戰。

史密斯表示,他希望歐巴馬能更積極地要求中國為違反人權、迫害宗教負責。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把所有的宗教中國化,這讓宗教信仰所遭受的攻擊雪上加霜。史密斯也以台灣為例,強調中國人應享有人權、自由,值得比目前的獨裁政權更好的境遇,

就如同「台灣人民擁有自由」、「對我們來說,自由就像氧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