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不要就是不要」 德國擬修法使性侵認定從嚴

德國聯邦議院擬修訂一項新法律,這項法律會擴大性侵的法律定義。(美聯社)

德國聯邦議院擬修訂一項新法律,這項法律會擴大性侵的法律定義。(美聯社)

2016/07/07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聯邦議院擬修訂一項新法律,這項法律會擴大性侵的法律定義,以前在德國,性侵受害者需要有肢體反抗才能使加害者被定罪,而如這項新法律成功通過,以後只要「有說不要,那就是真的不要了。」

據《BBC》報導,評論家們普遍認為德國對性侵的法律長期落後其他國家,甚至1997年才將婚姻關係中的性侵害列入非告訴乃論罪;根據德國現行刑法177條規定,性侵受害者要出現肢體反抗,加害者才能被定罪,而這樣的規定使得加害者有許多訪律漏洞可以鑽,這也導致在德國,性侵案定罪率只有10%

根據德國婦女諮詢中心和性侵危機中心(BFF)在2014年研究的107件性侵案例中,有許多加害者都試圖以受害者是自願為由企圖脫罪,研究中指出,德國法律沒有反映人們被性侵時的情境,只專注在受害者是否有反抗。

報導中指出,2015年跨年夜科隆的集體性侵、性騷擾事件導致德國人開始重視這一塊,許多德國人注意到了他們法律的荒謬,有些人更開始以「說不要就是不要」為口號抗議,最後終於成功使政府動手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