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童患罕病 眼睛分泌「強力膠」睜不開

中國一名12歲男童因父母近親結婚罹患罕見疾病,他的眼睛會分泌一種像強力膠的物質,讓右眼眼皮黏在一起無法睜開。(圖擷取自healthtap.com)

中國一名12歲男童因父母近親結婚罹患罕見疾病,他的眼睛會分泌一種像強力膠的物質,讓右眼眼皮黏在一起無法睜開。(圖擷取自healthtap.com)

2016/07/24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親結婚常會衍生出許多遺傳性疾病問題,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安徽省一名12歲男童因父母近親結婚罹患罕見疾病,他的眼睛會分泌一種像強力膠的物質,讓右眼眼皮黏在一起無法睜開,治療他的醫生指出這是十分罕見的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男童約在2歲時出現右眼眼皮相黏的情況,1個月前到江蘇省的中國醫學科學院皮膚病醫院就診,院方指出,男童罹患名叫「瞼緣黏連、外胚層缺陷綜合症」的基因突變罕見疾病,眼睛會分泌一種像強力膠的物質把他的眼瞼黏住,必須立刻進行外科手術,否則男童視力恐會逐漸退化,未來更有失明的危險。

院方在上星期對男童進行1個半小時的手術,術後男童的右眼終於能正常閉合,但因為仍受基因遺傳影響,男童手術完仍有可能會再出現同樣的病症,未來院方將長期追蹤男童的健康狀況,提供長期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