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李克強傳不和 外媒:恐釀大動盪

習近平、李克強傳出不合。(路透社)

習近平、李克強傳出不合。(路透社)

2016/07/24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近來為了國有企業改革問題出現矛盾,習主張把國企「做強、做優、做大」,李則認為國企需要「瘦身」,兩人的意見不和正「越來越公開化」。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7月4日,「國有企業改革座談會」在北京市召開,但出席的習近平與李克強竟做出完全矛盾的批示,讓參加研討會的官員紛紛感到困惑,每個人都在等著看其他人怎麼做,結果只能「無所作為」。《華爾街日報》週五(22日)就此詢問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得到的回覆是「猜測性的問題是沒有根據的」。

報導指出,過去40年,中國經濟一向是由總理主管,但習近平轉變了這種集體領導模式,而將經濟決策權收到由他擔任組長的幾個小組中,讓李克強在2、3年來只能默認這種安排,最近幾個月更為頻繁地遭削弱地位,甚至傳聞可能在明年的領導層換屆中被撤掉總理職務。

報導直言,這種分歧可能造成的政治影響令人擔憂,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合法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能否給外界一個領導層團結一致並可進行冷靜決策的形象。因此,從文化大革命到1989年天安門事件,每當中國領導層內部出現衝突現象,隨之而來的就是一段期間的國家大動盪。

今年5月9日,《人民日報》刊登了一篇「權威人士」對中國經濟的評論,內容全面否定李克強的樓股匯政策,也傳聞就是出自習近平的手筆,讓李克強同日主持某個會議時,做出「相忍為國」的總結,疑似是在回應《人民日報》的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