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性統派」張瑋珊 批戴立忍「投機台獨分子」

自稱「理性統派」的行政院前媒體小組成員張瑋珊,接受中媒訪問批戴立忍是「投機的台獨份子」。(圖擷取自網路)

自稱「理性統派」的行政院前媒體小組成員張瑋珊,接受中媒訪問批戴立忍是「投機的台獨份子」。(圖擷取自網路)

2016/07/25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接受中國媒體訪問自稱「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的行政院前新媒體小組成員張瑋珊,近來再度接受中媒訪問,談及台灣演員戴立忍遭中國電影換角事件,她批評戴是「投機的台獨分子」,並認為他參與的社運「每一個都帶有濃厚的『台獨』、『反中』色彩」。

張瑋珊的言論被轉到批踢踢,網友留言痛批「戴會被迫發這種聲明才有問題好嗎」、「理性統派(X) 理性投降派(O)」、「台灣內部永遠不欠開城門的人」、「台灣真的一堆賣台集團」、「戴立忍是不是台獨是要由他的口中說出,不是任何人能夠替他貼標籤的」等等。

中國電影《沒有別的愛》因戴立忍被控在兩岸問題上「政治立場模糊」,遭片商撤換,最終戴立忍發布3000字聲明,強調自己並非台獨,也從未倡議台獨,引發台灣輿論嘩然。

中媒《觀察者》日前則刊登張瑋珊的專訪,被問及如何看待戴立忍的聲明。張瑋珊稱,「首先,是不是台獨分子,不是看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什麼。戴立忍參與、聲援的團體及活動,每一個都帶有濃厚的台獨、反中色彩,為什麼這些活動永遠不會找上我們?也不會找上其他藝人? 」

張瑋珊並指戴立忍「在台灣積極參與反中的台獨活動,卻在大陸躲躲閃閃,甚至以一篇假裝『不善辭辯』的聲明製造煙幕,這根本就是投機。戴立忍說他『從小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但其言偽而辯卻顯示了他既不『堂堂正正』,也不是『中國人』,甚至於還不願裝作是『堂堂正正的台獨分子』。戴立忍這種外省第二代投機派的大量存在,充分證明了獨台(國民黨)在台灣推行的國民教育基本上是失敗的。 」

張瑋珊的言論引發中國網友一片叫好,但文章被台灣網友轉到批踢踢,其他網友則留言痛批「戴會被迫發這種聲明才有問題好嗎」、「理性統派(X) 理性投降派(O)」、「台灣內部永遠不欠開城門的人」、「台灣真的一堆賣台集團」、「戴立忍是不是台獨是要由他的口中說出,不是任何人能夠替他貼標籤的」等等。

張瑋珊言論受到中國網友歡迎,在台灣則被台灣網友噓爆。(圖擷取自《觀察者》)

張瑋珊言論受到中國網友歡迎,在台灣則被台灣網友噓爆。(圖擷取自《觀察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