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世紀身高研究 台灣人長高了

全球百年身高研究顯示台灣人的平均身高在全球排名中有進步。示意圖。(資料照)

全球百年身高研究顯示台灣人的平均身高在全球排名中有進步。示意圖。(資料照)

2016/07/26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科學家研究1914年至2014年間18歲青少年的平均身高,研究發現荷蘭男性平均身高有182.5公分高,拉脫維亞女性則有170公分高,分別為全世界男女性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研究也顯示,台灣人的平均身高在全球排名中有進步。

據《路透》報導,過去一百年來,台灣男性的平均身高從全球第122名進步到第57名,女性平均身高則從149名躍進到第68名,此外西班牙、拉丁美洲和東亞地區等國家人民平均身高也仍在升高,而過去三、四十年,非洲和中東地區的一些國家卻呈現平均身高下降的情況,其中伊朗男性跟韓國女性的平均身高在一百年間升高最快。

此項研究由科學家們和世界衛生組織透過各種來源的數據,包括徵兵數字、健康和營養人口調查和流行病學進行,他們發現人類的身高除了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營養攝取和環境因素也是關鍵,懷孕期間母親的健康和營養可能影響孩子的身高。而也有研究顯示長得高的人雖然活得較久,賺的錢也較多,但同時也會有一些健康風險存在,例如罹患卵巢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