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空中巴士」 遭自家學者狠打臉

治堵神器「空中巴士」不但被踢爆可能是斂財工具,更有學者表示這個巴士恐怕根本達不到緩解交通壅塞的效果。(路透)

治堵神器「空中巴士」不但被踢爆可能是斂財工具,更有學者表示這個巴士恐怕根本達不到緩解交通壅塞的效果。(路透)

2016/08/04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款「空中巴士」巴鐵1號試驗車日前亮相,儘管業者宣稱這款巴士是「治堵神器」,但是近日卻被踢爆可能是斂財工具,更有專攻交通規劃設計的學者表示,這個巴士恐怕根本達不到緩解交通壅塞的效果。

據《網易新聞》報導,南京市城市與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楊濤今(4)日表示,公共交通才是城市交通問題的主要矛盾,然而巴鐵的出發點在於「為小汽車讓路」,只是把最有利又有限的路面空間讓給小汽車通行,而不是根本抑制小汽車的出行需求,恐怕難以發揮緩解交通壅塞的效果。

楊濤還強調,巴鐵車輛結構安全穩定也有問題,巴鐵滿載600人總重約40噸,車廂重心距離地面高度約3公尺,僅靠兩側很薄的車體鋼殼支撐,以時速30公里行駛時,難以保證車輛結構的安全穩定;而且按照巴鐵的車身高度和乘客空間計算,下層小汽車通行高度只有2.2米,在時速50~60公里的設計時速下,「沒有哪個小汽車駕駛員敢開。」

不過對此「空中巴士」的發明人宋有州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顯然不這麼覺得,他表示有做過路面測試,「肯定沒問題了,跑起來了,肯定沒問題了」便不再回應其他問題。

楊濤還強調,巴鐵車輛結構安全穩定也有問題。(路透)

楊濤還強調,巴鐵車輛結構安全穩定也有問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