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受尊敬國家 台灣25名險勝美、中國下滑至57名

世界最受尊敬的國家排行中,瑞典第一,台灣位居第25名,美國、中國分別排在28、57名。(擷取自國外研究機構「Reputation Institute」)

世界最受尊敬的國家排行中,瑞典第一,台灣位居第25名,美國、中國分別排在28、57名。(擷取自國外研究機構「Reputation Institute」)

2016/08/05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最新的全球各國聲譽排行榜出爐,由瑞典擠下去年的龍頭加拿大奪得第一,台灣拿下25名險勝28名的美國,中國則以57名在總共70國的評比中位居末段班。

由研究機構「Reputation Institute」舉行的統計,透過網路訪問(CAWI)收集超過5萬8千名來自8大工業國組織(G8)的民眾,針對70個國家進行多方面評價,其中包括政府效率、治安、經商環境、生活水準、人民友善、生活環境、科技與經濟發展、服務水準、文化地位等16項評估標準。

本次排行中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的瑞典、加拿大、瑞士,其中加拿大是2015年統計的第一名,而瑞士則是2014年的第一名。台灣得到57.69分位於榜中第25名,屬於「聲譽較弱」(Weak/Vulnerable)等級,險勝得到56.32分的美國。中國僅得到44.08分位居第57名,差點落入「聲譽極差」(Poor/Lowest Tier)等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到今年中國從去年的46名大幅下滑至57名,整整被11個國家超過。

根據這次的統計,前十名的國家中有7個國家位於西歐,2國位於大洋洲分別是澳洲與紐西蘭,來自北美洲的僅有加拿大一國,而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均無國家擠進前1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