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謠言四起 韓: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報復薩德

韓美在7月8日宣布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後引發中國不滿,關於中國「制裁南韓」的謠言滿天飛。南韓外交部表示,正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報復。(路透)

韓美在7月8日宣布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後引發中國不滿,關於中國「制裁南韓」的謠言滿天飛。南韓外交部表示,正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報復。(路透)

2016/08/05 22:3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韓美在7月8日宣布,確定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引來中國強烈不滿,因此關於中國「制裁南韓」、「施以報復措施」的謠言滿天飛。南韓外交部對此議題表示,正密切官注是否報復薩德入韓。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今日舉行記者座談會時表示,政府密切關注中國媒體對部屬薩德的回應、以及中國的應對措施,並不會對中國的言論和作為輕易下結論。尹炳世說,政府仍積極與中方溝通,闡明韓國「妥善解決問題」的立場。

據《韓聯社》,日前中國當局取消一家中國公司代辦韓國企業商務的簽證資格,有輿論懷疑中國是否就薩德一事報復;此外,也有傳言指出,中國為了抗議韓美部署薩德抵制韓流明星。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回應,正在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報復,相關政府正在協商啟動溝通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