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法合建核廢處理廠 上千江蘇居民抗議被鎮壓

上千名連雲港市市民上街頭抗議興建核廢料處理廠。(圖擷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上千名連雲港市市民上街頭抗議興建核廢料處理廠。(圖擷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2016/08/08 21:5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距離上海北方480公里的江蘇省連雲港市傳與法國合作「核能計畫」,上千名連雲港市市民上街頭抗議核廢料帶來的健康隱憂,卻遭到連雲港市府的大批警力鎮壓。

《法新社》報導,法國核能巨擘阿海珐集團(Areva)於2012年同意與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中核)合作,在中國興建核廢料處理廠,但當時未指明建設地點。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說法,中核核電廠就蓋在連雲港市附近,因此連雲港市就成了核廢料處理廠的首要候選地。

一名不具名的旅館員工向《法新社》說,「在連雲港建設核廢料處理廠是未來世代災難的禍因,我們有權利表達憤怒。」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連雲港市市民自8月6日起就在市中心抗議,到了8月7日,更多人走上街頭,但是抗議活動遭到警方鎮壓、多人遭捕,今日又有許多民眾集結在市府前抗議。

江蘇連雲港政府官方微博今日發文,聲稱警察毆打群眾致死的消息為假,但是根據《美國之音》,連雲港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戒備,網路流傳的影片和圖片也顯示抗議活動的確遭到鎮壓。《法新社》也指,當地抗議民眾在廣場上被上百名警力包圍。

根據世界核協會(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中國已經啟用34個核能反應爐,還有20個還在建造。

相關影片請見:

市民的抗議標語。(圖擷自推特)

市民的抗議標語。(圖擷自推特)

與中核集團合作建造核廢料廠的法國核能巨擘阿海珐集團(Areva)。(法新社)

與中核集團合作建造核廢料廠的法國核能巨擘阿海珐集團(Areva)。(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