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搞鬼?3公里變30公里 機車騎上高速公路 ...

中國浙江一名外送員,因為聽信導航而從原本的3公里變成多繞30公里,還因此騎上高速公路。(圖擷取自金華晚報)

中國浙江一名外送員,因為聽信導航而從原本的3公里變成多繞30公里,還因此騎上高速公路。(圖擷取自金華晚報)

2016/08/09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出門,不管是去買東西還是遊玩,都可以利用手機導航來定位,不僅可以清楚知道路線,更有人聲操控行徑方向,可以說是既方便又安全。不過,近期有中國外送員表示,導航亂定位,害他因此花費更多時間,鬼月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感到特別詭異。

根據《金華晚報》報導,浙江東陽市一名炸雞店的外送員,某天晚上騎著電動車去外送,由於不熟悉路況,因此開起手機的導航,一邊騎車一邊聽著手機指示。沒想到導航居然讓他繞路,從3公里的路程變成30公里,最後不自覺還被引導上了危險的高速公路。直到警察將他攔下時,他才會意過來。

原本只是要送到通江路,但居然繞了30公里,不僅炸雞都冷掉了,還因為被導航到高速公路而差點發生危險。該名外送員委屈表示:「其實也發現路越來越開闊,人也越來越少,雖然途中他試圖打電話給訂餐的客人,但一直沒有通,只好硬著頭皮信導航。」此消息傳開後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更有民眾表示,鬼月發生這種事情,以後都不敢聽Siri的聲音了。

這件消息傳開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美聯社)|

這件消息傳開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