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播「貪官紀錄片」 A錢方式、數額驚死人

中國製播貪官紀錄片。(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製播貪官紀錄片。(圖擷取自網路)

2016/10/26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配合24日起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自本月17日起播放8集的紀錄片《永遠在路上》,讓近80名從副國級到村幹部的貪腐官員現身說法,披露令人震驚的貪腐細節。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在《永遠在路上》現身的貪官,包括江西省前省委書記蘇榮、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等。影片中出現的貪污方式五花八門,但本質都是「權力尋租」。

影片裡,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譚棲偉講述了什麼是「坨坨錢」(每10萬元人民幣一捆堆成的錢山);天津市原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公然為自己修建「王府」;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紋則透過網球圈子、養生圈子、品酒圈子的三大圈子營私牟利。

在國家發改委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的家中,辦案人員僅現金就搜出人民幣2億多元(約台幣9.2億元);西安市一個社區原居委會主任,單筆受賄居然就達人民幣5000萬元(約台幣2.3億元),總涉案金額高達台幣5億多元;江西省鄱陽縣財政局經濟建設股原股長李華波,利用職務便侵吞公款台幣4億多元,相當於該縣年財政收入的4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