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去信香港特首 要求立即歸還9輛裝甲車

新加坡9輛裝甲車遭香港政府扣留至今,星國國防部第二部長黃永宏今(9)日表示,總理李顯龍已去信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立即歸還裝甲車。(美聯社)

新加坡9輛裝甲車遭香港政府扣留至今,星國國防部第二部長黃永宏今(9)日表示,總理李顯龍已去信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立即歸還裝甲車。(美聯社)

2017/01/09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9輛裝甲車遭香港政府扣留至今,星國國防部第二部長黃永宏今(9)日表示,總理李顯龍已去信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立即歸還裝甲車。外長維文也表示,星國不能被視為按照他國命令行事,呼籲民眾冷靜看待此事。

綜合星媒報導,星國國會議員今日詢問裝甲車遭扣留一事,黃永宏表示,李顯龍已就此事致函給梁振英,要求歸還裝甲車,港府回應則正在進行調查中,還需要一些時間,並指會按照當地法律處理此事。他也指出這些裝甲車是星國政府的資產,就算是由商業物流公司運送,也享有國際法承認的國家主權豁免權,港府理應歸還。

黃永宏說,享有主權豁免權意味裝甲車不受國外任何限制措施約束,其他國家不能行使法律權利,扣押或沒收這些裝備,相關內容都清楚列在國際法中,而根據律師指出,港府也將此納入法律中。

外長維文也在國會表示,星、中外交關係仍良好,與香港、台灣交流是秉持「一個中國」原則。他說,現實政治確實存在,但重要的是星國需以一主權國家、獨立國家執行外交政策,星國不能被視為是按照他國的命令下行事。

維文呼籲,星國人要冷靜看待此事,「不要慌張」。他說,預計物流公司會遵守當地法律,因此星國未就此事與中國展開對話。維文也提到,星、中關係不能被視為零和遊戲,應該是共同朋友圈的一部分。

去年11月底,一艘從高雄開往新加坡的貨輪在香港停靠時,星國9輛裝甲車遭港府扣留,該事更演變成外交風波,造成星、中兩國關係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