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姑娘童話幻滅 盧森堡平民王妃與王子離婚

盧森堡三王子路易斯迎娶大自己1歲的平民女兵,而必須放棄皇位繼承權,成為一時佳話,但最後還是離婚收場。圖為2006年結婚典禮。(圖擷自DailyMail)

盧森堡三王子路易斯迎娶大自己1歲的平民女兵,而必須放棄皇位繼承權,成為一時佳話,但最後還是離婚收場。圖為2006年結婚典禮。(圖擷自DailyMail)

2017/01/22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僅存大公國「盧森堡」的三王子路易斯王子(Prince Louis)與王妃特絲(Princess Tessy)宣布結束10年婚姻,一場平民嫁入皇室的「灰姑娘童話」幻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31歲的王妃特絲發表一份聲明表示「非常遺憾」,彼此已經意識到從此以後要各自生活,但強調會在兒子教養上會保持一致,希望外界尊重他們的隱私;現年30歲的路易斯王子,在2004年前往科索沃(Kosovo)視察部隊時,邂逅女兵特絲,並且讓特絲懷有身孕,雙方在2006年結婚,由於與平民聯姻,王子必須放棄皇位繼承權,成為一時佳話。

結婚後,夫妻倫敦定居進修,次子在2007年出生,直至2009年6月23日盧森堡國慶日,特絲才獲授「王妃」頭銜,兩名兒子也被授予「拿騷王子」(Prince of Nassau)的頭銜;離婚後特絲打算繼續攻讀外交所碩士學位。

這也是自2005年來歐洲王室再有離婚狀況,2005年,當時丹麥前王妃文雅麗(Alexandra, Countess of Frederiksborg)和丹麥約阿基姆王子(Prince Joachim)離婚,原因是個性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