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清真寺槍擊案兇嫌為大學生 挺川普、法極右翼政黨

比索內特為大學生。(路透)

比索內特為大學生。(路透)

2017/01/31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魁北克省清真寺發生槍擊案,造成6死19傷,警方逮捕的2人中1名嫌犯為大學生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他被認為是政治狂熱分子,過去也曾在臉書對美國總統川普、法國極右翼政黨領導人勒龐(Marine Le Pen)按讚。

綜合外媒報導,加國發生恐怖槍擊案,槍手被證實為在拉瓦爾大學(Laval University)學生比索內特,他在校攻讀政治學和人類學,拉爾瓦大學與事發清真寺只距離3公里,目前他面臨6項一級謀殺和5次謀殺未遂。

報導指出,比索內特的臉書上曾貼出死神照片,現已被移除。另外他曾對法國極右派領導人勒龐、川普等人按讚,也追蹤「加拿大左翼新民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等粉絲專頁,引發外界聯想。

比索內特的同學受訪表示,與他談話能知道他支持川普,但他不像會做出恐怖攻擊的人。另一人則稱,比索內特是狂熱份子,喜歡與人談論政治議題,但沒有太多朋友。

針對此次槍擊案,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向穆斯林喊話,「我們與你同在,3600萬人都在心碎;我們珍惜你們。」美國總統川普也致電杜魯道,向加國人民致哀,同時表示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比索內特被面臨6項一級謀殺和5次謀殺未遂。(美聯社)

比索內特被面臨6項一級謀殺和5次謀殺未遂。(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