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大爆料 揭發CIA秘密駭客行動

維基解密公布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CIA機密文件,聲稱CIA網路攻擊電腦系統、智慧型手機等,讓其成為竊聽途徑。(美聯社)

維基解密公布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CIA機密文件,聲稱CIA網路攻擊電腦系統、智慧型手機等,讓其成為竊聽途徑。(美聯社)

2017/03/08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昨天深夜在網站大爆料,公布了8761份文件,聲稱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網路攻擊項目的機密檔案,涉及CIA駭入電腦系統、智慧型手機等,讓其成為竊聽途徑,維基解密強調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CIA機密文件公開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這批機密文件代號為「拱頂7」(Vault 7),維基解密宣稱這些檔案是從「CIA情報中心內部獨立的高階網絡」流出,全部文件頁數據稱比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監控計劃還要多;首批公開檔案稱為「元年」(Year Zero),包含8761份檔案,揭露了CIA在全球秘密進行的駭客行動,入侵手段包括移植木馬等惡意程式等等,包含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Google的安卓(Android)系統、蘋果iPhone及三星的電視等等都成為駭客的目標。

根據一份標註日期是2014年6月的文件,駭客以行動代號「哭泣天使」(Weeping Angel)入侵三星的F8000系列智慧型電視,植入「假裝關機」模式,讓使用者相信電視已關機,但其實電視仍透過麥克風進行錄音,待電視重新開機連上wifi時,便會將資料傳送到CIA的電腦伺服器;在該文件「未來展望」部分,還建議加入攝影功能及克服wifi的限制。

文件中也提到,CIA發現了安卓的系統漏洞,攻擊對象包括三星、HTC、索尼(Sony)等,CIA還專門成立了一支專門針對iPhone和iPad的團隊,監控目標人物的所在地點,入侵他們iOS系統,啟動手機的相機和錄音,並且閱讀手機中的訊息。

這些洩密文件來源為何?以及真實性尚無法證明,但維基解密強調,之所以公佈這些機密,是為了披露CIA這種秘密駭客計劃可能帶來極大的失控風險,希望引起社會對駭客大規模入侵隱私的注意。

CIA發言人拒絕就此事回應:「我們不評論有關情報文件的真確性及內容」,被涉及的廠商包含三星和Google等也不願就這一消息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