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獲批入亞投行 股本5年48億

亞投行宣布增加13名成員,包括香港、加拿大、比利時等,總成員數量來到70個,成為世界第二大開發銀行。圖為去年亞投行首屆年會。(資料照,路透)

亞投行宣布增加13名成員,包括香港、加拿大、比利時等,總成員數量來到70個,成為世界第二大開發銀行。圖為去年亞投行首屆年會。(資料照,路透)

2017/03/23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今(23日)宣布增加13名成員,包括香港、加拿大、比利時都在其中,總成員數量來到70個,成為世界第二大開發銀行。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發起的亞投行今批准了13名意向成員,分別是:香港、加拿大、比利時、愛爾蘭、匈牙利、阿富汗、亞美尼亞、斐濟、東帝汶、衣索比亞、蘇丹、秘魯及委內瑞拉,亞投行發言人更持續向美國和日本招手表示歡迎。

根據亞投行的章程,意向成員交付初始資本金後才會正式加入亞投行。香港財經官員指出,香港要分5年繳付12億港幣(約48億台幣)的股本、及48億港幣(約193億台幣)的待繳股本,不過待繳股本只有在亞投行耗盡資金或負債時才要繳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