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終生不婚」率提高 男23%、女14%

日本終生不婚率提高。圖為東京淺草寺。(彭博)

日本終生不婚率提高。圖為東京淺草寺。(彭博)

2017/04/05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官方公布最新的調查結果,「終生不婚率」又提高了,在2015年男性為23.37%,女性為14.06%,比起上次調查上升3%,男性每4人中就有1人、女性約每7人中有1人終生不婚。

《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國立社會保障與人口問題研究所」每 5 年公布一次「終生不婚率」,最早一次公布是1970年,當時男性為1.7%,女性為3.33%,之後即不斷上升。

以分布區域來看,在 2015年公布不結婚人中,男性以沖繩最高26.2%,隨後依次為岩手縣、東京都、新潟縣、秋田縣。女性則以東京都19.2%居首,其後依次為北海道、大阪府、高知縣、沖繩縣。

所謂的「終生不婚」定義是,到 50歲都不曾結婚的人口比例,而最大的因素則是經濟因素,在去年公布的另項調查,18至34歲未婚者中,86%的男性以及89%的女性表示「遲早想要結婚」,但是,男女雙方都列出「結婚費用」太高,而使得得相當一部分人不敢步入禮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