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首場大選電視辯論會 文在寅薩德立場搖擺遭圍攻

南韓今(13)日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見圖),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北韓核武等議題上,遭到其他候選人圍攻。(彭博)

南韓今(13)日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見圖),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北韓核武等議題上,遭到其他候選人圍攻。(彭博)

2017/04/13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5個黨的總統候選人今(13)日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北韓核武等議題上,遭到其他候選人圍攻。

《韓聯社》報導,「正黨」的總統候選人劉承旼今日質疑文在寅對於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立場;劉承旼指出,文在寅起初反對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直到近日才改口說,北韓若核挑釁,才不得不引進薩德系統,此番選前改口的行為,令人費解。

對於劉承旼的質疑,文在寅回應,他當時是譴責政府決定倉促,沒有先取得南韓內部的同意;此外,過去朴槿惠政府並沒有在爭取北韓棄核的議題上努力到位,「可是我能做到」。

保守派最大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則質問文在寅,此前曾表示若當選總統,會先訪問北韓,這番話是否仍然有效;文在寅則反問,若此舉能令北韓放棄核武,難道洪准杓會不願意去北韓。

4月10日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若是1對1對決,「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的支持率為49.4%,文在寅約36.2%;安哲秀的民調首度領先文在寅。而上次在3月公布的民調結果,文在寅則是以45.7%支持率大幅領先安哲秀的32.3%。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