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廉航「樂桃」 年底前開放比特幣買機票

日本廉價「樂桃航空」22日宣布,年底以前,消費者就能使用比特幣支付機票等商品,成為第一家接受虛擬貨幣的日航公司。(美聯社)

日本廉價「樂桃航空」22日宣布,年底以前,消費者就能使用比特幣支付機票等商品,成為第一家接受虛擬貨幣的日航公司。(美聯社)

2017/05/23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越來越被民眾所接受,日本廉價航空公司「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22日宣布,年底以前,消費者就可以使用比特幣支付機票等商品,成為第一家接受虛擬貨幣支付的日本航空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樂桃航空公司CEO井上慎一表示,為了提高赴日外國旅客的便利性,將引入比特幣支付系統,井上慎一說:「我希望旅客沒有錢包的情況下,依舊能四處旅行。」樂桃估計,以比特幣購買機票將比使用信用卡還要便宜440日元(約新台幣119元)。

日本在今年4月承認虛擬貨幣的合法支付地位後,比特幣就在日本大量流通,目前日本比特幣流通市值超過3兆日圓(約新台幣8100億元),今年7月1日起,在日本購買虛擬貨幣不再需要繳納消費稅,預計將更進一步帶動比特幣的熱潮。

比特幣價格持續水漲船高,19日下午一度達到1比特幣兌1934美元,20、21日比特幣首次突破2000美元大關,22日上午1比特幣兌2070美元,比特幣最近1個月的價格漲幅達到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