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達的獅子!賓拉登兒子成恐怖份子界超新星

賓拉登兒子哈姆薩年少照片。(美聯社)

賓拉登兒子哈姆薩年少照片。(美聯社)

2017/06/03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於恐怖份子界誕生了「超新星」,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的主謀暨蓋達恐怖組織首領賓拉登的兒子,哈姆薩.賓拉登(Hamza bin Laden)正捲土重來。日前於恐怖份子的網頁上出現他的音訊檔,表示「準備給予毫無信仰的人毀滅性打擊」、「為了替敘利亞被殺害的孩子們報仇,我會攻擊歐美的城市」。

賓拉登於2011年遭美國特種部隊擊斃後,蓋達組織首領由艾曼.扎瓦希里繼任,恐怖份子界的主導權已被ISIS奪走,然而即使伊斯蘭國(ISIS)現與蓋達組織對立,卻從未批判過摧毀雙子星大樓的賓拉登。

據《Wedge》報導,今年5月中,哈姆薩的音訊檔案在恐怖份子的網站上出現,扎瓦希里稱他為「蓋達的獅子」,此舉可能暗示哈姆薩為未來後繼者。哈姆薩表示「準備給予毫無信仰的人毀滅性打擊」、「為了替敘利亞被殺害的孩子們報仇,我會攻擊歐美的城市」,要求成員為殉教做準備。

專家表示,恐怖份子活動的敘利亞與伊拉克在軍事上情況窘迫,甚至近乎毀滅狀態,哈姆薩欲趁此情況,暗示要奪回蓋達在恐怖份子界的主導權。哈姆薩能作為首領有兩個要點,一是為傳說中的恐怖份子賓拉登的兒子,憑其血緣有正當性。二是與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有血緣關係。未來可能子承父業,並對歐美造成新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