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將建世界最大鋰電池廠 特斯拉傾力相助

世界上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存儲廠建設,Tesla將是工程的主角之一。(法新社)

世界上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存儲廠建設,Tesla將是工程的主角之一。(法新社)

2017/07/13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澳大利亞州(南澳)將設立全球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廠,美國電動汽車及太陽能公司「特斯拉」(Tesla)以及法國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達成協議,將共同完成這項巨大的工程!

《大紀元》報導,南澳州長韋瑟里爾(Jay Weatherill)難掩興奮之情表示「我們向世界宣布,南澳是全球的領導者,投資人都在關注我國了。」

46歲的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也是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承諾,從簽署合同之日算起,將在百日之內完成系統的安裝,逾期的話將免費為南澳提供該系統。

12日,聯邦反對黨領袖肖頓(Bill Shorten)力挺南澳工黨政府此項政策的執行,並誇其為「方向正確的政策」。然而,聯邦環境能源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卻不買帳,他指出這項鋰離子電池廠的工程,只能創造出129兆瓦的電力儲備,完全不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的「大雪山計劃2.0」,其擁有35萬兆瓦的電力儲備,兩者的差距有如天壤之別。

業界猜測100兆瓦的電池組將花費2億到2.4億澳元。韋瑟里爾不願透露具體的數字,需要多少支出、花費,只表示總花銷在1.5億之內。

根據特斯拉的預測,花費大概是6600萬澳元,而馬斯克自身的預估則只有3300萬澳元。

特斯拉官方網站2017年7月6號的報導,去年9月份發生50年難得一見的大風暴,其造成全洲的停電,迫使170萬居民在毫無電力的生活下度過。2017年2月熱浪的襲擊,導致電力需求量上升,南澳再次出現停電事件。南澳政府對此也做出了回應,其將在未來部屬至少100兆瓦的電量存儲。一切都從此開始,今年3月,南澳州長韋瑟里爾宣布了5.5億澳元的能源計劃。

該系統將於2017年12月以前完成,將是世界上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存儲廠,將為3萬多個家庭提供足夠的電力!

特斯拉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成為南澳發展再生能源的一個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