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 韓媒:朴槿惠曾下令妨礙世越號調查

報導指出,朴槿惠曾下令妨礙世越號的調查。(歐新社)

報導指出,朴槿惠曾下令妨礙世越號的調查。(歐新社)

2017/07/19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調查世越號沈船真相受挫,媒體最新報導指出,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曾下令,帶頭妨礙調查真相委員會的運作,甚至下令讓調查委員會「無力化」等指示。

南韓《國民日報》今天報導,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室再度發現朴槿惠政府編制的1361份文件,當中包括朴槿惠下令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一名前政府人士透露,朴槿惠當時曾下達使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無力化」等指令,還特別要求要「和媒體合作,突出犯罪行為」等,意指朴槿惠政府利用與政府友好的媒體,來討論讓委員會無力化的方案,企圖藉此混淆視聽。

報導指出,調查委員會在世越號船難隔年成立,不過成立後一直進行得不順利,過程中還被部分媒體批評委員會浪費血汗錢等否定報導,朴槿惠政府在去年6月結束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