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雙邊會談獲共識 美日韓明商討朝鮮半島局勢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右)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將在定期舉行的「延伸威懾戰略磋商」中,加強溝通及協商,盼藉此強化美韓外長之間的合作關係。(歐新社)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右)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將在定期舉行的「延伸威懾戰略磋商」中,加強溝通及協商,盼藉此強化美韓外長之間的合作關係。(歐新社)

2017/08/06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韓三國外長明(7日)將於東南亞國協外長會議中,針對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以及核彈挑釁進行會談,共同商討對北韓的局勢評估及必要反制措施,盼盡早啟動《美韓導彈指南》修訂協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本新任外相河野太郎以及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將在會中分享北韓接連戰略挑釁後的局勢評估,並討論必要的反制措施;與此同時,康京和也將與河野太郎舉行雙邊會談。

美韓外交部長在今(6)日舉行的雙邊會談中,雙方就履行聯合國在上月針對北韓制裁的新方案交換意見;對於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對北韓的制裁決議,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認為是個「好的結果」。美韓日前也正在商討修改《美韓導彈指南》,計畫將射程為800公里的彈道導彈搭載彈頭重量,從500公斤增至一噸。雙方外交部長在定期舉行的「延伸威懾戰略磋商」(EDSCG)中,也將加強溝通及協商,盼藉此強化美韓外長之間的合作關係。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會後記者會對於安理會通過對北韓的新制裁,向美方表示感謝。康京和表示,新決議的內容十分重要且帶來實質性的效果;但對於日前南韓向北韓提出舉行軍事會談及紅十字會談的提議,北韓軍未予回應一事,康京和向美方表示充分能了解與體會離散家屬團聚與緩解朝韓軍事緊張及重啟接觸的必要性。

聯合國安理會於上月針對北韓的兩次飛彈試射通過了一項新的制裁決議,將阻斷北韓的煤炭出口,使他們無法賺取足夠的輸出額,迫使金正恩政權更難擁有穩定的資金來源以購買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