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對付北韓 國安顧問:可能發動「預防性戰爭」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可能對北韓發動「預防性戰爭」。(美聯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可能對北韓發動「預防性戰爭」。(美聯社)

2017/08/06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上個月北韓試射了2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近來接受專訪,表示美國正在準備所有對策來對抗北韓,其中還包括了發動「預防性戰爭」。

今天由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播出的訪談中,麥馬斯特回應主持人提問:「這是一場可以防止北韓用核武威脅美國的戰爭。總統對此非常清楚,他還表示不會容忍北韓能夠威脅美國。」、「所以當然,我們必須提供所有對策,其中包括軍事選項。」

北韓聲稱最新試射的導彈可以攜帶大型核彈頭,而且全美國都在導彈射程範圍內。專家認為,金正恩的國家導彈計劃在最近幾個月內進展飛速,遠遠超出以往的預測。近日也有專家們接受《新聞周刊》採訪,表示北韓的核武攻擊可能會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攻擊,如果紐約市、洛杉磯等大都市遇襲,死亡人數至少超過10萬人。

針對北韓的非軍事制裁措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通過加強其經濟制裁措施,連一向挺北韓的中國外長王毅也作出回應指出,這是對遏止北韓核武的必要手段。即將召開的東協區域論壇(ARF)外長會,新任的南韓外長也將與中美日等15國外長舉行會談,以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北韓聲稱全美國領土,都在最新試射的導彈射程範圍內。(美聯社)

北韓聲稱全美國領土,都在最新試射的導彈射程範圍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