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國關係惡化 土耳其總統指控德國包庇恐怖份子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7日指控德國「包庇恐怖份子」。(資料照,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7日指控德國「包庇恐怖份子」。(資料照,美聯社)

2017/08/08 16:3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7日批評,安卡拉迄今送交德國當局上千份恐怖份子的檔案資料,但德國當局不僅遲遲未將相關人士遣返,甚至完全沒有回應,根本是在「包庇恐怖份子」,土、德兩國關係再次惡化。

艾多根7日在土耳其東北部里澤省「正義與發展黨」(AKP)一場會議上,向全場的同黨同胞表示,安卡拉已向德國總理梅克爾提交4500份恐怖主義嫌疑犯的檔案文件,要求柏林當局移交遭土國通緝的嫌犯,但柏林不僅置之不理,而且完全沒有給予說明。

路透報導,艾多根言詞犀利地砲轟德國說,「當德國提出恐怖份子名單,會要求土耳其予以遣返;然而,當土耳其向德國提出相同的請求,卻被當作耳邊風。難道德國有司法體系,土耳其就沒有嗎?」對於艾多根的批評,德國當局不予置評,僅稱「一再重複類似的指控,並不會讓不存在的事情成真」。

據報導,艾多根政府在去年7月「流產政變」後逐漸走向集權,今年4月更透過公投確立修改憲法,使政治體制由內閣制改為總統制,艾多根將擁有更多行政實權,但也因此被德國等歐盟國家批評漠視法律、開民主倒車。

上個月,土耳其拘捕10名涉及國家安全的國際特赦組織人士,其中就包括1名德國籍記者,引起德方反感與斥責,艾多根現時的言論可能令兩國緊張關係進一步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