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布局消息滿天飛 傳李克強、王岐山都將下台

有消息傳出,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圖中)將取代李克強升任總理。(法新社)

有消息傳出,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圖中)將取代李克強升任總理。(法新社)

2017/08/21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將登場,黨內高層的秘密會議「北戴河會議」傳已結束,高層人事布局的各種消息滿天飛,有消息傳出,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將取代李克強升任總理,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則接替王岐山成為中紀委書記。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指出,中共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有親中媒體形容會議「風平浪靜,大局已定」。至於定了什麼大局,文章分析,目前除了高讚習思想外,其他似乎都不明確。

文章指出,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有2點受到注意,一是中共元老「銷聲匿跡」,與18大召開前不同,「他們也許出現了,但沒有發出聲音。」另一則是8月17日是前領導人江澤民的生日,「只是有幾個好事的網民提及」;還有一個較大的疑問是,19大前最受矚目的王岐山沒有亮相。

法廣另一篇報導則提到,備受關注的19大前高層人事布局,有關消息滿天飛,文章指出,美國中文網站「消息樹」指出,中共高層決定將中國政治局常委由7人減為5人,習近平人馬佔3席,胡錦濤和江澤民的人馬各佔1席。

消息還指出,中國現任總理李克強謀求連任失敗,被汪洋取代;王岐山也將下台,由栗戰書接任中紀委書記。前述消息皆未經證實。

法廣指出,此消息全由中國人理解的暗號型字碼代替,並表明是綜合各路消息。原文為「路邊社綜合各路信息的河邊會議結果,1、7席變5席。2、董事長控制3席 和諧團1席 蛤蛤1席。3、總經理連任失敗 大海取代之。4、監事長連任失敗 栗子取代之。」

有消息傳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第一排中間者)則接替王岐山成為中紀委書記。(路透)

有消息傳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第一排中間者)則接替王岐山成為中紀委書記。(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