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簽備忘錄了... 跨性別者將無限期禁止服役

川普簽署備忘錄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上街頭抗議。(法新社)

川普簽署備忘錄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上街頭抗議。(法新社)

2017/08/2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7月26日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引發各界不滿,川普美國時間25日簽署備忘錄,指示軍方無限期禁止跨性別者從軍,政策將回到2016年6月前的措施,跨性別者不能公開服役。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25日公布備忘錄內容,未來軍方要無限期禁止跨性別者入伍,不過已入伍的跨性別者,川普賦予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權力,讓馬蒂斯延長至2018年3月23日提出對策,目前不清楚已服役的跨性別者未來將如何安排。

報導指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6年6月宣布跨性別者可入伍服役,不須隱藏跨性別的身分,不過川普上月突然宣布恢復過往政策,引發各界撻伐。

另外,川普也指示馬蒂斯不得使用聯邦資金支付跨性別者的醫療補助。川普對馬蒂斯指示中提到,他發現他的前任歐巴馬的跨性別政策是有缺陷的,「根據我的看法,以前行政部門沒有找到足夠的依據得到結論,禁止跨性別者並不會妨礙軍事效能和殺傷力。」

根據統計,目前約有2500名跨性別者正在服役,其中1500名是儲備役,估計只有30至130人為現役軍人。

民眾聲援跨性別者從軍。(法新社)

民眾聲援跨性別者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