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巴斷交內幕 巴國總統:與中建交天經地義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右)訪問中國,與中外交部長王毅(左)會面,並在受訪時大談到台巴斷交內幕。(法新社)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右)訪問中國,與中外交部長王毅(左)會面,並在受訪時大談到台巴斷交內幕。(法新社)

2017/09/18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我國建交百年的前友邦巴拿馬,在今年6月突然宣布與我斷交,引發國內外關注。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則在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了台巴斷交的相關內幕。

瓦雷拉近日訪問中國,接受《央視》記者專訪,不意外地被問到與中國建交一事。瓦雷拉談到,2010年時任副總統兼外交部長的的他,就曾詢問過中國建交事宜,但北京當時因顧及逐漸回暖的兩岸關係,並沒有同意。

瓦雷拉說,回國後他公開表示,如果當上總統,就要和中國建交,他也告訴過台灣,如果政府結束一中原則的外交休兵政策,就會與中國建交並承認一個中國。瓦雷拉還提到,在斷交前,他與台灣每個層級的領導人都談過。

而在當時,無論國內、外,都有輿論認為中巴建交有其金錢考量。瓦雷拉駁斥,說他並沒有向中國要求任何東西,僅認為與中國建交是正確的決定。

瓦雷拉說,事後他與美國總統川普談過此事,川普對此表示理解。瓦雷拉強調,中國擁有全球最多人口,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巴拿馬運河第二大使用者,與中國建交既是天經地義,也是相當正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