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羅興亞危機處理無力 牛津大學撤畫像抗議

翁山蘇姬的母校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於本週三撤下掛在公眾展示區的翁山蘇姬畫像,抗議她在羅興亞人種族清洗事件上的無力作為。(法新社)

翁山蘇姬的母校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於本週三撤下掛在公眾展示區的翁山蘇姬畫像,抗議她在羅興亞人種族清洗事件上的無力作為。(法新社)

2017/09/3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緬甸羅興亞難民問題,國際各界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同時也是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處理無力批評不斷,連翁山蘇姬的母校-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也於本週三撤下掛在公眾展示區的翁山蘇姬畫像,表示對翁山蘇姬近期作為的抗議。

翁山蘇姬曾於1964到1967年間在聖休學院學習政治、哲學和經濟,於2012年獲頒牛津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也在該學院慶祝67歲生日。

翁山蘇姬近期面對緬甸軍隊種族清洗羅興亞人的無力作為,備受國際批評。據聖休學院的學生通訊「天鵝」(The Swan)說,撤下這幅肖像的決定是由學院管理機構所下,其中包括該學院的研究員及院長。同為聖修學院的校友,現任英國首相梅伊,也受到輿論壓力,曾表示「翁山蘇姬和緬甸政府清楚知道,迫害羅興亞人的軍事行動應立即停止」。

英國緬甸運動組織( Burma Campaign UK group)則認為,聖休學院的行動沒有太大影響力,領導人馬克‧法馬奈(Mark Farmaner)說,「聖休學院的舉動似乎很懦弱。如果他們是出於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種族清洗而撤下畫像,而翁山蘇姬卻為軍方護航,那麼聖修學院應該發表聲明,並寫信給翁山蘇姬,呼籲她尊重人權。」

牛津市議會也將在下週投票,表決是否撤回曾授予翁山蘇姬的「自由城市」榮譽身分(無實際公民權,僅有「受當地城市敬重」身分)。雖然牛津大學已決定不撤銷翁山蘇姬的榮譽學位,但校方希望「翁山蘇姬作為牛津校友,能領導緬甸政府消除對羅興亞人的歧視和壓迫,向世界表明緬甸政府對他們的公民生命一視同仁」。

被撤下的翁山蘇姬畫像出自藝術家陳衍寧之手,於1997年所畫。此畫原屬於翁山蘇姬的丈夫、牛津學者麥克‧阿里斯(Michael Aris)。在阿里斯於1999年去世後,這幅肖像被贈送給聖休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