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公投脫離西班牙 90%選民投贊成票!

加泰隆尼亞公投約有90%選民投下贊成票,僅8%民眾拒絕獨立,其餘則為廢票,目前仍有15000張票還未開出。(歐新社)

加泰隆尼亞公投約有90%選民投下贊成票,僅8%民眾拒絕獨立,其餘則為廢票,目前仍有15000張票還未開出。(歐新社)

2017/10/02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已宣布,加泰隆尼亞「取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初步投票結果也顯示,在226萬張選票中,約有90%選民投下贊成票,僅8%民眾拒絕獨立,其餘則為廢票,目前仍有15000張票還未開出。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發言人杜魯爾(Jordi Turull)表示,有高達9成加泰隆尼亞人贊成脫離西班牙,並強調投下贊成票的人不包括在暴力衝突中受傷的數百人。另外他也提到,加泰隆尼亞有534萬選民,本次投票率約42.3%。

普伊格蒙特稍早在電視演說表示,「在這麼一個希望與苦難的日子,加泰隆尼亞公民贏得以共和國形式成立獨立國家的權利。」針對警方暴力鎮壓公投,他也呼籲歐洲聯盟不要再對這種侵犯人權行為「假裝沒看見」。

根據加泰隆尼亞政府統計,公投過程共有844人受傷,其中有至少2人為重傷,有319個投票所被警方關閉。西班牙內政部則表示,共33名警察受傷。

相關新聞

加泰隆尼亞公投過關 自治區政府將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

加泰隆尼亞(紅色部分)在西班牙的位置。(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加泰隆尼亞(紅色部分)在西班牙的位置。(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